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10

1211日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李雪山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各文科学院拟申报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师、近两年新入职博士、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段勃主持。

李雪山从项目选题、申请书撰写和专家视角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应注意的问题、方法和技巧。在选题方面,着重强调了选题的创新性路径、问题意识的凸显、研究优势的提炼等内容。在撰写高质量的项目申请书方面,从学术史梳理、研究动态、研究对象与重点难点、研究基础、申请者资格与组成、总体框架、表达形式、填写技巧及其他应注意的问题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专家视角方面,重点向参会老师们介绍项目申报中“关键淘汰法”和“比较淘汰法”的专家评审策略。

与会老师认为,听了此次专题辅导报告,解答了自己在确定选题创新性方面的困惑,学习到了撰写一份高质量申请书的方法和具体技巧,从专家视角了解到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中应注意的问题,收获满满。

 

(社会科学处 尚勤振/文)


师大首页      党办      校办      组织部      宣传部     人事处     规划处     财务处      教务处      科技处      研究生院
地址:新乡市建设路106号
Copyright 2014―2015 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