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2015年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5-11-23    浏览次数:828

11月19日下午3点,我校国旗护卫队于平原楼108举行交接仪式。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葛照金、思想教育科负责人张永富, 2014、2015级国旗护卫队员参加本次交接仪式。仪式由张永富主持。

交接国旗弘扬精神

交接仪式进行时,葛照金郑重的将国旗授旗给2014级擎旗手,2014级擎旗手交国旗于2015级擎旗手;葛照金郑重宣布:2015级国旗护卫队正式成立。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共同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刻意义非凡,不仅是对2014级国旗护卫队圆满完成升旗任务的完美诠释,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2015级国旗护卫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队员们心中充斥着满满的爱国主义精神。

表彰队员树立典范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样的仪式,不一样的体验。交接仪式上,与会老师为优秀护旗手、优秀教练员以及模范学生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和被表彰学生合影留念。本次表彰既是对老队员过去一年在国旗护卫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新队员认真执行升旗任务的激励。

师长寄语鼓舞士气

东流逝水,叶落纷纷,又到了和2014级的队员们挥手话别的时刻。在这里,葛照金代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对所有为建设国旗护卫队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在队员们即将开启新征程之际,他向大家提了三点希望。第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缘分,学会感恩,做一个道德高尚之人;第二,希望大家追求卓越,勇往直前,做一个敢于担当之人。第三,希望同学们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做一个奋发有为之人。最后叮嘱老队员们不要忘记国旗护卫队这个大家庭,期待大家常到群里逛逛,常到圈里聊聊,常到学生处看看。

经验交流共话成长

当时间随着岁月的流逝,2015级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成长了许多,不再是刚入大学校门的迷茫学子。面对新的征程、新的起点, 2014级国旗护卫队队员吴越和2015级新队员真心交流、共话成长,谈了自己在国旗护卫队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心得和感悟。她讲到:“回忆起那阴雨绵绵的日子,冷的像冬天似的,洗的衣袜要靠穿在身上才能干。生病时,即使连脚都肿了,也要坚持训练。在天气炎热的时候,要忍受飞虫与小型蜘蛛的困扰,一个军姿至少要站半个小时,哪怕腿抽筋也要咬牙坚持。但却仍然坚信,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能把国旗护卫队坚韧执着、争做一流的精神传承下去,为构筑最美师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放棉衣温暖同行

渐入寒冬,学生处特意为每一位2015级国旗队队员发放了过冬棉衣。队员们接过棉衣十分感动,抚摸着柔软的棉衣,仿佛暖到了心坎里。2015级队员郭栋感慨道:“我仿佛感受到了家的气息,领导、老师就是这个家里的长辈,2014级的学长就是我们这群小15的哥哥姐姐。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一定会携手共进,温暖前行!”

竞选队长肩负重任

2015级队长竞选大会采取民主形式,由2015级国旗队的全部成员根据参选者的日常表现、现场发挥等综合情况进行投票,届时将选出队长一名,副队长两名。最后,体育学院的吉鑫柯竞选成功,正式担任2015级国旗护卫队队长,副队长分别由生命科学学院的郭栋和商学院的苏红担任。3名队长表示,他们接过的不仅是国旗,更是一种使命、责任和担当,是对国旗护卫队团结一心、敢于吃苦、努力奋斗精神的继承。就如张永富老师所说的那样,要把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的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2015年国旗护卫队交接仪式在欢乐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2015级全体队员庄严承诺:一定严格遵守国旗护卫队的规章制度,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为国旗护卫队添光喝彩,为师大谱写华章。

(学生处 高新盛 张渐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