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539

为了贯彻教育部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校规校纪教育,督促2015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活。 11月21日上午,来自21个学院的414名2015级新生在阶梯教学楼101、201、202三个教室以书面答题的形式参加了《学生手册》学习成果的检测考试。本次考试由学生处统一命题,各学院参加考试学生的比例为2015级学生总数的5%。

《学生手册》是学生处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编印的,汇集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我校有关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文件和规定,是我校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必备教材,是规范学生言行、奖惩的科学依据,是学生进行自我激励和约束的重要规则,对同学们顺利度过大学生活能提供有益的帮助。此前,学生处就把学习《学生手册》作为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组织各学院分别进行了认真学习,本次新生《学生手册》考试也受到各学院师生的高度重视,考场秩序井然,监考人员认真负责,同学们认真答题,无一例违规现象发生。

通过学习、考试,同学们对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应该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进而能够很好地指导新生们的学习与生活,更好的传承我校优良学风。

考试情况及成绩见通知栏目的通报

(学生处 张锋 高朝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