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站”成功入选2015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5-11-26    浏览次数:500

11月25日,2015年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揭晓,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康海军申报的“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站”获批立项。本次“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全国共入选35项,我校实现了河南省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立项中零的突破。

“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围绕高校辅导员工作职责,重点培育和资助的高校辅导员教育教学工作项目,目的在于引导高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教育部实施该项目3年来,我校的“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站”是河南省高校唯一一个立项项目。

近年来,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坚持立德树人为基本导向,制定《辅导员精品项目基金管理试行办法》,鼓励辅导员充分利用在一线工作的优势,以聚焦大政方针、服务中心任务、关注学生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和促进学生成才等为着力点,深入开展规律性和前沿性问题研究。广大辅导员勤于独立思考,善于结合时代特征、专业特色和工作特点,努力将辛苦转化为成果,将实践上升为理论,将经验上升为科学。我校在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产出了1项教育部和3项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获奖数量层次均居河南省首位。

(学生处 张永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