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法治文化长廊揭幕暨第七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864

12月14日上午,我校法治文化长廊揭幕暨第七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在模拟法庭举行。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仪式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政工干部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银付主持。

李雪山在闭幕式上致辞,他对刚刚落成的我校法治文化长廊的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参与社会法律实践,做到明法笃行;二是要培养法律思维方式,做到明法正身;三是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到明法析理。李雪山希望我校师生以本届文化节为契机,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继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增强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添砖加瓦。

仪式上,李雪山、张向战为我校法治文化长廊揭幕。张向战宣读了本届文化节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在文化节活动中表现优秀的组织和个人颁发了奖牌或荣誉证书。

本届法律文化节积极响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召,以“省部共建聚力前行,法治校园你我共铸”为主题,围绕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开展了法治辩论赛、征文比赛、《河南师范大学章程》知识竞赛、“揭秘直播间”、法律论坛、法治电影展播、12.4普法宣传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建设落成了法治文化长廊。这些活动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学校实际,融趣味性与知识性为一体,大力营造了人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促进了我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工作,同时对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学生处 张永富  法学院 马淑明 刘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