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第二届“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落幕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417

12月14日晚,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届“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音乐厅举办,本届比赛以“诚赢天下信筑未来”为主题,由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音乐舞蹈学院承办。副校长李雪山出席决赛并为获奖单位颁奖。新乡市戏剧家协会理事、话剧社社长吴慧良和我校党委宣传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音乐舞蹈学院、文学院相关领导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短剧大赛经过学院初选,共有6个参赛队晋级决赛。大赛开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表演了短剧《作弊记》,诙谐幽默的诠释了诚信比分数更重要的道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诚可贵,信最美》、商学院《梦的启示》告诫我们诚信要从生活小事做起。音乐舞蹈学院《“诚”长路上》、文学院《醒》则用童话和现实生活相结合的叙事手法阐述了只有具备诚实的信念才能走上正途。国际教育学院《目击证人》针砭时弊,揭示了诚信的人不吃亏。各参赛队的表演贴近生活,演技精湛,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文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最终获得特等奖。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一等奖,水产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9个学院获得二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了优秀演员、优秀导演以及最佳表演奖、最佳剧本奖和最佳舞台效果奖。

我校第二届“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比赛为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促进诚信校园建设,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生处 朱进 音乐舞蹈学院 樊晓腾/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余敬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