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开展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7564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引导毕业生珍惜母校情感,传承师大精神,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营造文明离校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良好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特此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系列活动,望各学院认真配合,积极动员,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筑梦未来·情系师大

    二、活动时间:20185月7日—65

    三、活动内容:

    (一)师大记忆

    1、活动规则:

   (1)以宿舍为单位,在整理好行李的宿舍拍摄合照(原图发送,2M以上),并附上四年来个人心中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最终形成一篇有标题且完整的文章(字数、文体不限)

   (2)个人或集体与师大某处建筑物或风景合照(着学士服拍摄,原图发送,大于2M)并配文说明(不少于150字)。

   (3)来信请发邮箱hnsfdxxsc@126.com,来信主题请标明“文明离校+院系+专业+姓名+联系方式,截止时间为5月25日

   (4)学生处将对来稿进行筛选并在学生处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推送进行网上投票,最终将会有二十名幸运学生获得奖励。

    (二)爱心离校

    各学院要积极鼓励各班级、各位毕业生开展书籍捐赠、生活用品捐赠、志愿服务等各类爱心活动,鼓励环保,传递爱心。

    活动规则:将所捐赠物品拍照并配文字(100左右)发微博并@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官微,最终根据微博图片及文字内容将会有二十名幸运学生获得奖励。

    截止时间:530

    (三)信·师大

    为了让毕业生在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途之际,充分表达对母校、对老师、对同学的真挚情感,学校特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抒发爱国爱校情感,表达自己毕业后的愿望,送上对自己、对同窗的祝福以及对学校、对国家未来的希望与憧憬。

拿起手中的笔,写信告诉TA,你未来的计划,你们两个人的未来;

写信告诉朋友,你的情谊,你的任性,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

写信告诉老师,你的收获与成长,并表达感激之情;

写信告诉母校,你的建议与方案,为师大的发展献言献策,你的规划与未来,让师大记住优秀的你,建设东路46号一直在,等你回来,回家看看;

写信告诉祖国,虽身在师大,但心系国家。今天的我,已学有所成,明天,我将走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活动规则及流程:

    (1)参与者将信投递到平原楼东门信箱即可(投信截止时间:525);

    (2)学生处组织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挑选出二十名毕业生的书信进行投递(投递信只限于收件人是师大老师),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获取老师的回信交到投递人手中;

    (3)收信人是朋友、陌生人、母校、祖国的将选出二十名毕业生的进行展示;

    (4)被展示信件将会获得神秘奖励。

    (四)优秀毕业生事迹投稿

     1、学院推荐,以院系为单位报送1-2名优秀毕业生。

     2、个人投稿。

     投稿要求:自我介绍、四年所获荣誉、对学弟学妹说,毕业感言并附生活照、工作照共5-8张(原图发送,2M以上),清晰自然,大方得体。

    来稿审核之后将在“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公众号推出,在阅读量达到2000以上的投稿人中根据稿件内容选出二十名幸运学生,获得神秘奖励。

投稿请发邮箱hnsfdxxsc@126.com,来信主题请注明“优秀毕业生事迹+院系+专业+姓名+联系方式”

    截止投稿时间:530

    以上活动最终将有100名幸运儿获得神秘奖励:即由校领导亲笔签名并寄语的师大版精美笔记本一个。

只要参与以上活动者均有机会获得师大版明信片一张!请在65日当天前往平原楼215房间领取!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各项活动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有序,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情感,营造温馨向上的毕业氛围,使每一位毕业生在满怀深情惜别母校的同时,充满希望地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二)鼓励创新、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学院传统创造性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形成声势。各学院还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新媒体阵地,宣传毕业生主题活动和优秀毕业生典型等,营造文明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各学院还可将活动现场图片、视频以及文字信息等通过学生处“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处”公众号进行投稿(hnsfdxxsc@126.com)和发布。

    联系人:张 迪  3326208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185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