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经典雅言传文明 文润书香沁人心 我校举行第三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读书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23    浏览次数:819

经典雅言传文明,文润书香沁人心。12月20日晚,由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三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读书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并观看展演。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文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闭幕仪式。

树文化典范,情深切切育人才

陈广文致闭幕辞,他对此次“阅享经典·书香师大”活动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对参与的人员及单位致以亲切问候。陈广文表示,第三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是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阅读品味,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陈广文希望师大学子在阅享经典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在阅享经典中,汲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精髓,涵养家国情怀;在阅享经典中,勇担时代使命,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把读书作为生命的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乐趣、一种情怀、一种境界,以读书去努力塑造人格、提升思想、发展学术,用读书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宣读第三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系列活动获奖情况。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及单位颁发奖品、证书,鼓励同学们走进经典,深入研读,在阅读中感悟人生道理、提升人生境界。

现经典魅力,古道今扬诉辉煌

场景优美、意蕴深远的视频带领现场师生领略我校丰富多元的读书活动和读书载体,图书馆、中心花园,学校到处可见的读书场景展现了学生们饱满的读书热情。为进一步展现经典魅力,闭幕式还选拔类型多样、题材多元的优秀文艺节目进行展演。情景剧《茶馆那些事》《风声》以鲜活艺术形式再现经典,通过剧中人物的命运变化,带领观众感受了历史的厚重与风云变幻,传递的文化魅力使人沉浸其中。文学院“声传诗韵”优秀作品《我和诗的故事》采用经典古诗词与个人成长心路历程相结合的创新形式,带领现场师生领略经典古诗词之美,享受流传千年的文化古韵,朗诵者声情并茂的吟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闭幕式在群颂《青春之歌》中落下帷幕。文学院百余名学生以激情饱满的状态歌颂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建设成就,展现出青年一代肩负使命、敢于拼搏的新时代精神,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现场采用3D环绕立体音效、LED背景视频播放,结合精心打造的优质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以书籍为友,文化自信有荣光

“阅享经典·书香师大”迄今为止已举办三届,旨在为学生提供展示平台,吸引更多学生参与读书活动。三年来,相关举办单位不断吸取经验,调整创新,活动成果丰硕,学子们读书兴趣显著提升,校园读书氛围日益浓厚,“明德、正学、倡和、出新”的校风深入每个学子的内心。第三届“阅享经典·书香师大”读书系列活动历时一个多月,通过“言传书意”“声传诗韵”“剧绎书魂”“文墨传情”等多元化系列创新形式,调动了在校师生的阅读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读书鉴赏能力,为营造“读经典、品书香”的阅读氛围、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增添动力,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知识素养和文化自信。

(学生处 张 迪 郝玲月 文学院 李凯昂/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赵明月 关培培 栗兰馨 朱英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