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凝聚榜样力量 谱写师大华章 我校举办2017-2018学年度“榜样师大”学生系统颁奖典礼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915

秉持初心砥砺奋发,逐梦前行书写辉煌。1月2日晚,我校2018年度“榜样师大”学生系统颁奖典礼在帕瓦罗蒂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刘玉芳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和获奖学生代表共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本次典礼,另有我校师生4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共同收看了此次盛典。

赵国祥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校2017-2018学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受表彰的集体、个人及辛苦付出的相关单位表示祝贺和肯定。他指出,一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坚守“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的具体要求,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我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在创新工作理念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举措上求突破,在创新工作标准上再提升,我校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荣获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学生系统各项工作亮点频现、精彩纷呈。

赵国祥指出,全校上下要精育良才,教育报国,努力提高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政治站位。要切实加强顶层设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来谋划学校学生工作;要更加注重协同育人,构建以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为主体,全校其他单位通力配合的全员育人体系,创新育人机制,形成育人合力;要不断提高育人实效,坚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国祥强调,广大教师要立德铸魂,育人育心,始终肩负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的使命担当。要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心上,把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扛在肩上,希望同志们们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把率先垂范放在心上,把为人师表表现在行为上,希望同志们修身立德,行为师范,加强师德修养,以自己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教育和感染学生,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学识赢得社会的尊重;要把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放在心上,把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模式体现在时代新人塑造的良好效果上,希望同志们提高本领、增强素质,用自己的知识体系、价值体系、创新体系,倾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赵国祥指出,师大学子要珍惜韶华,全面发展,牢固树立青年是“国之希望,党之未来”的自觉自信。要做到树立正确的荣誉观,把荣誉作为进一步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强大的带动力,产生倍增效应,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同学们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把争当先进作为成长的强大正能量,希望其他同学以受表彰同学为榜样,刻苦努力,争创佳绩;要激扬青春,让青春再伟大的新时代绽放异彩,希望全体同学都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春韶华养正气,俊逸学子树榜样;春风化雨润无声,思想引领育英才。群诵《榜样的力量》掷地有声,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师大学子德业并进,知行合一的浩然正气;《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辅导员形象视频彰显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校领导分别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标兵等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省级先进班集体、省级文明班集体、省级文明宿舍等先进集体获奖代表颁发奖牌,为优秀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为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师大人眼中,榜样是勤思好学、拼搏向上;是勤学互助、同舟共济;是立德树人、坚守热爱;是上下求索,薪火相传。2017-2018学年度,我校共评选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82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180人、三好学生标兵1132人、三好学生3216人、模范学生干部1370人、社会工作积极分子320人,39个先进班集体,5名优秀辅导员,6项优秀思政品牌工作、8个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在今后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秉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弘扬师大精神,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篇章。

(学生处 郝玲月/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张爽爽 关雨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