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喜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1064

近日,教育部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遴选结果,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以及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成功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2018年7月,校党委学工部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看到《关于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2号)后,第一时间向校领导汇报,校党委立即召集专项会议部署申报事项,成立了由党委学工部牵头,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多部门联动的工作小组,全力开展申报工作。

工作小组成立后,立即于暑假期间展开工作,认真研究文件精神,聚焦核心要求,立足河南省情,结合学校实际,挖掘优势特色,突出亮点工作,撰写申报材料。河南省教育厅评审后,推荐至教育部并顺利通过通讯评审。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副书记陈广文作为培训研修中心的主任、副主任亲力亲为,牺牲暑期休息时间,多次与同志们加班到深夜并亲自参加现场答辩,在竞争激烈的申报高校中,成为全国申报成功的40所研修中心之一。

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纵深发展,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工作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力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我校的研修中心计划通过三年左右的建设,打造成立足河南,扎根中原,辐射全国,集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职能为一体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平台。

(学生处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