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疫”中故事朗读分享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5-23    浏览次数:270

为帮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战疫故事,感悟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奋斗精神,522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疫”中故事线上朗读分享活动。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中,青年学子借助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声情并茂地讲述令自己最受触动的“疫”中故事,并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交流感悟,传递战“疫”心声。参与学生立足于不同角度,用细腻的情感、奋进的语调诠释榜样的力量,传达战疫必胜的信心。抗疫院士钟南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者……这些疫情期间涌现的英雄形象在青年学生深情的朗读声中浮现眼前。其中,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陈淼的分享真挚感人,获得一致好评。她讲道:“他们除夕出征、星夜驰援、风雨兼程……支撑着他们的是大爱担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是众志成城、坚韧奉献的中国力量。”

聚力同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此次活动营造了崇尚英雄、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有助于进一步鼓舞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担负时代使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社会事业学院 范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