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青春故事汇:榜样在身边”抗疫志愿者事迹云分享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161

为把疫情当教材,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24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青春故事汇:榜样在身边”抗疫志愿者事迹云分享活动,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云分享活动邀请了学院在抗疫期间有突出表现的四位学生志愿者代表,他们分别是:将旧物改造成手工艺品并组织同学筹划线上义卖活动,把所得善款悉数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李果;积极参与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并将勤工俭学所得钱款捐赠给同村留守老人的学生王世峰;为解决疫情期间物资短缺困难,向当地镇政府和防疫卡点捐赠自家农场价值数千元蔬菜水果的刘豫霖;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惧天气严寒在户外连续奋战一个多月的申鹏元。四位志愿者分享了各自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参与抗疫工作的经历和体验,简短的交流中,充满了他们无悔、无畏、一往无前的信念和情怀。聆听故事分享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身边的榜样令他们获益匪浅,今后要在实践中锻炼,在奉献中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肯定了我院学生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付出和贡献,鼓励同学们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刘久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