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我眼中的两会”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社会事业学院于524日至27日举办“我眼中的两会”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取作品30余份。

本次活动全程线上展开,通过学院官方平台及班委线上通知进行活动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中,学生们结合自身对“两会”的心得体会与思想感悟,紧紧围绕征文主题积极投稿。征文作品中不乏情感真挚、笔触细腻的优秀文章,字里行间体现出对两会热点话题和相关政治常识的独到见解。其中,2019级社会学类专业曹驰悦《读懂两会,读懂中国》一文脉络清晰,聚焦当前两会热点问题,从疫情视角出发,深刻诠释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现得淋漓尽致。学院按照主题内容、逻辑结构、创意亮点、语言表达等标准进行评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关注两会热点,争做时代青年。此次征文活动立足两会热点,旨在增强学生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密切关注两会动态,深刻思考两会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理念。同时,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学生思想认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社会事业学院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