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法学院成功举办“我眼中的两会”征文比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463

为深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提升同学们心系祖国、关注社会的思想自觉,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525日,法学院开展了以关注两会,贯彻思想为主题的我眼中的两会征文比赛活动。

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目前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持续趋于正常的重要时期,在此召开的两会,背景特殊、意义重大。青年作为国家的未来,更应该关注国家重大事情,故比赛面向法学院全体同学开展,引导同学们自主关注国家动态,学习两会思想。为调动同学参与积极性,活动设置不同奖项。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深刻思考两会议题,对两会内容各抒己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如结合专业知识对“环保红线如何守、“反腐杂音如何破等热词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联系疫情对“命运共同体进行阐述,产生了许多优秀的作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同学们关注两会,不仅能够促进学院青年学子对两会及国家有关政策的理解,更激发了对国家事务的责任感与担当,让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法学院 安晓雯 周芝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