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首批本科毕业生顺利返校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6-07    浏览次数:627

初夏叶成帷,学子踏归程。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66-67日,我校迎来了首批返校报到本科生,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报到,师大校园再添生机。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常务副指挥长 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副校长马治军 纪委书记张尚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现场指导工作。

5日下午,赵国祥一行来到学生报到点指导工作,实地察看了身份核验区、健康测温区、口罩更换区、临时留观点、学院报到区工作准备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赵国祥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时刻关注返校学生们的身体情况、学习和生活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切实让学生返校后感受到家的温暖,让学生家长放心。

6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持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由学生返校专用通道入校,经过工作人员对其随身行李进行消毒、检测体温、人脸识别认证等流程后,学生进入学院报到处,领取学生校园防疫须知、校园健康包,最后达到各自宿舍。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陈广文、马治军、张尚字一行先后来到报到的各个流程点视察指导工作,就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风险点和防控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热情欢迎同学们“回家”,亲切询问报到学生从哪里返校,如何返校,返校路途如何注意个人防护等情况,还非常关心地询问学生的升学、就业情况。校领导在东、西校区详细询问了各项工作流程,对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返学复学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控细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安全有序。

“听到我们辅导员老师叫我的名字,激动地想哭,签字时候手都是抖的。再次回到美丽的师大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化学专业张春雨激动地说。

据悉,本批次返校的为毕业年级的本科生,共计2300余名。此次复学返校工作,学校精心筹划、做了周密安排,关心关爱伴随学生从接到返校通知到校门,短信微信提醒提示一路不断。为了减少返校途中人群的密集接触,学校还对学生返校行程进行跟踪统计。

学生返校复学期间,我校积极协调就业单位召开专场就业招聘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学生提供就业平台和机会。正值2020毕业季,各学院为返校的学生准备了暖心的礼物,刻着学生姓名的手章、带有学校学院标识的书签套装等等,学生纷纷表示被学校“暖到了”。

学生返校复学后,学校各部门将继续做好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学生处 陈 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