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乘风破浪 坚定前行 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965

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为毕业生代表拨苏正冠

校长常俊标向全体毕业生讲授大学的“最后一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主持典礼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玉芳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环境学院曹治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校友代表、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科隆电器董事长、总裁程清丰发言

研究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张泽发言

本科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黄敬云发言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授学位证书

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夏雨绵绵,诉说点点离别愁绪;桃李年年,期盼鸿雁展翅高飞。微风细雨中师大的校园树木葱茏,鸟语啁啾,时光在不经意间雕刻了最难忘的青春记忆,一场特殊的毕业季就此来临。616日上午9点,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梅宪宾、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出席典礼。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校友代表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9200余人在现场和云端共同参加了这场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主持。

常俊标以《在多变的世界乘风破浪 坚定前行》为题,向全体毕业生讲授了大学的“最后一课”。他首先向毕业生们致以美好祝福,向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很多同学不能来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但学校对大家的祝福和期待有增无减,师大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馨的港湾!此外,他表示,当今时代是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师大学子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懈奋斗,在多变的世界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他勉励同学们在多变的世界做到“四个坚守”,一是要坚守爱国精神不变。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希望师大学子能够继续坚守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保持爱国主义情怀,勇敢地接过历史接力棒,把爱国之心转化为实际行动,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让青春在时代洪流中绚丽绽放;二是要坚守英雄精神不变。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复杂艰险的时代更加需要英雄。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时代英雄身上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敬仰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主动担负起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和使命;三是要坚守科学精神不变。科学永远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这场疫情再次证明,对科学精神的坚守,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失,希望同学们能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用科学的力量去战胜困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四是要坚守奋斗精神不变。在这次疫情中,中国人民再次展现了“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激励我们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面对未来的多变性和不可预见性,希望同学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始终保持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在新时代的创新创业大潮中成就事业华章。

相约逐梦笃前行,奋起直追正当时。研究生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张泽,本科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黄敬云,表达了对于母校和师长的感恩之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记师大嘱托,勇于担当,不忘初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春风化雨暖人心,殷殷嘱托润无声。环境学院曹治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要牢记师大“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传承师大精神,学会承受灾难这节必修课,学会感恩拥有这节专业课,学会保护环境这节通识课,珍惜当下,厚德博爱,自强不息。

一日师大人,终生师大情。校友代表、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科隆电器董事长、总裁程清丰与大家分享成长感慨,希望大家牢记母校“尚诚朴、勤学问、重团结、养正气”的学风,要多读书勤学习,要肯钻研能吃苦,要强责任乐奉献,为母校发展争光添彩,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片片绿叶情,悠悠学子心。在家观看直播的2016级文学院毕业生段冰激动的写道:“虽然不能现场观看,但是依然能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请母校放心,不论今后身在何方,我永远是师大的一员!”

“点燃青春的火炬,开启智慧的宝藏,背负民族的希望,谱写人生的华章……”伴随着熟悉的校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乘风破浪,坚定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将带着师大之祝福与期盼,以不同的角色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砥砺奋进,谱写未来人生路上的华彩乐章。师大,与你一路同行。

 (学生处 张 迪 姜诺池/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