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加强2020年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4852

各学院(部):

为维护高考正常秩序,严肃校风校纪,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高考期间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学生教育。各年级组织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诚信教育,给学生讲解刑法修正案中(见附件1)关于考试作弊的法律条款,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要求学生承诺不进行替考、组织作弊等违法行为,学生处官方微信也会专题推送相关工作。

二、有效排查认定。在高考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左右,由辅导员对学生进行逐一排查认定,建议届时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布特定内容,学生书写后,本人手持书写内容以拍照、视频等形式反馈至辅导员,学院汇总后进行研判,将有无异常情况(学生失联、照片模糊、非本人实时照片等)及时汇总上报,确保学生不在考试现场,避免出现替考等违法行为。

三、严格信息上报。按照校纪委要求,请学院安排专人,实行零报告制度,在7月5日--7月9日每日15点30分之前,在微信工作群中填写“高考期间学生异常情况统计表”小程序;同时填写《XX学院高考期间学生异常情况排查工作说明》(见附件2),由副书记签字加盖学院党委公章,拍照后发送至工作邮箱:glk3329373@163.com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doc

附件2:XX学院高考期间学生异常情况排查工作说明.docx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