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411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学生家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返校复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校园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是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病例,请同学们和家长们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严格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个人疫情安全防范,坚持在居住地学习锻炼,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参加集体性和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跨地区流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时间和路线,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守护,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松懈心理。

二是坚持健康填报制度。请同学们做好健康监测,每日定时测量体温,每日按时在完美校园打卡,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同学们返校复学做好准备。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在当地及时就医排查。假期期间坚持体育锻炼、调节好自己心情,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在坚持学习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眼睛,预防近视现象发生。

三是提高学习实践能力。暑假是同学们学业上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的大好时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状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阔自己专业视野,提升自己专业水平。在疫情防控安全范围内可以积极参与必要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通过“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形式开展社会实践。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点,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四是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方式,使用网络时一定要提升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文明上网,不要利用网络传播、散发不正当、不合法的言论与图片,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高度警惕网络诈骗,遇事不慌张,保持一颗平常心,既不贪占便宜也不轻信谣言。居家生活要注意防火、防盗,不去湖泊、水库、河流等无安全防范设施或设施不全的地方游泳,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出行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同学们,家长们,暑期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祝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充实、愉快的假期。

 

河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学生工作专班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