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铸就钢铁军魂 青春守护祖国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征兵工作线上宣讲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8-02    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赤子之情,推动2020年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81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0年征兵工作线上宣讲会,学院专职辅导员、退役士兵大学生代表、志愿参军的学生参加宣讲。学院2019级辅导员谢文婕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20征兵公益宣传片《参军报国不负韶华》和《逐梦青春》生动热血的画面激起参会学生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和保家卫国的强烈愿望。辅导员谢文婕就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并结合2020年新乡市征兵动态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补充说明,加强学生对入伍政策的全面理解。在分享交流环节,我院优秀退伍士兵王伟应邀分享了自己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的当兵经历,着重讲述了军人的使命和担当以及军营中的榜样精神和奉献精神。

参会学生表示,在八一建军节开展本次征兵宣讲会,让人热血沸腾,有效加深了自己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军人之梦和报国之梦,将积极抓住参军机会,到火热的军营去,用青春守护祖国。

                        (生命科学学院 谢文婕 廉正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