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法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141

为切实加强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暑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725-82日期间,法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各年级为单位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推送安全防范相关内容,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活动过程中,各年级各班负责人积极分享安全知识,从“人身安全”、“网络安全”、“防溺水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与暑假安全息息相关的内容展开介绍,提高暑假期间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在对安全知识的具体介绍中,着重强调了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如何预防溺水等多个方面帮助大家更好的掌握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此外,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和了解到的安全知识,分析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针对必备的逃生技能进行积极讨论,结合实际生活进一步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此次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同时也为学院在暑期对学生进行管理做足准备,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打下坚实基础。

(法学院 冯佳铭 张志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