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辅导员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发表文章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2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529日,我校软件学院辅导员张清宇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发表《辅导员要成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的那束光》一文。

文章以现实案例为蓝本,深度分析心理健康工作要点,重点阐述心理健康工作方法。文章中写道,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并不是来自个体的警示,而应是群体的反思。高等学校内,有着众多“带病”入校的学生,他们往往看起来平静如常,但其内心可能倍受煎熬。当学生出现相关问题时,辅导员最需要做的就是关怀生命和保护生命。生命是可贵的,对每个人来说,只有那么一次,青春芳华的年纪,可能会有一时的不快,可能会有一时的心塞,但每一位辅导员都要让学生心里的阴霾挥散而去,成为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的那束光。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是教育部主管、教育部思政司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负责具体建设和运行维护的服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专业性门户网站,是发挥示范引导、辐射带动作用的思政工作网络育人主阵地。我校辅导员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发表文章,彰显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育人实效,对于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YtFYEytTwaQCDfwNMw8Ag

(软件学院 高梦婕 张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