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学化工学院“弘文励教,点亮梦想”云支教团队开展“化学与生活”线上公开课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315

为激发学生对化学学科兴趣,传递生活中化学知识,体现学科育人价值,89日下午,“弘文励教,点亮梦想”支教团队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化学与健康”公开课。

本次活动分“化学在生活中的趣味”与“化学与健康”两个章节进行。活动伊始,2019级化学专业李思颖以烟花、鞭炮的燃烧、大象牙膏的制作等一系列趣味实验为例,讲述生活中的趣味实验,并详细介绍其中的化学组成及反应原理;2018级化学专业张中旭围绕“化学与健康”,通过列举地沟油的鉴别方法、瘦肉精肉的品质等,向学生普及生活中与人体健康有关的化学问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针对室内的常见污染问题,例如甲醛类产品、来自油漆涂料的苯类物质、混凝土而造成的氨性物质等,也就此提出相关健康优化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公开课生动有趣,生活中常见的化学健康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化学知识。

本次线上公开课从生活角度分析化学与人类健康的关系,通过分析化学产品功效及个别安全事件来阐释化学的两面性,进而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的化学,激发学习兴趣,解决化学问题。

(化学化工学院 陈兴鸽 李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