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培养学科素质 ,展现真我风采——环境学院“青春奉献自我,无悔筑梦中华”团队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437

为加深学生们对学科的理解,弘扬“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充分贯彻和落实环境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811日上午,环境学院“青春奉献自我,无悔筑梦中华”线上实践团队邀请到环境学院副院长鲍林林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环境学科的发展史。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赵亚辉向参会成员介绍会议流程。会议过程中,鲍老师从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许多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本校环境学科的发展历程。她指出,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不仅科研实力雄厚,教学水平也是一流,其中环境工程专业尤为突出,作为国家品牌,此专业的就业率与考研率都处于领先地位。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标准,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主持人做出总结,会议结束。

线上会议的成功开展,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学科进一步理解的渴望,更寄予了老师对学生们殷切希望。学科建设作为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学科建设的状态,是高校办学实力、学术地位的体现。而学科建设,由导师和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共同努力而成。中央一贯要求强化思想建设,抓好优势学科,环境学院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致力加强学科建设,一步步增强学科竞争力。

(环境学院 陈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