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生命科学学院完成学生暑期家访工作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8-12    浏览次数:135

为更加精准服务建档立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推动教育扶贫工作的有效落实,76日至810日,生命科学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实地走访、专电慰问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扎实开展暑期家访工作,全面覆盖学院建档立卡户的所有学生家庭。

线上工作中,学院举办“磨砺青春,迎难而上”建档立卡学生成长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在会议发言中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把困难当磨砺,用奋斗书写青春,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争做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青年。各年级分别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和专电慰问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个人奋进现状,传达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在线上工作基础上,学院研究确定了家访方案及实地家访对象。

实地走访中,家访团队分别赴开封、郑州、周口、驻马店、濮阳等地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健康问题,认真查看贫困户登记卡,并向家长详细宣讲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资助政策以及反映学生在校思想状况、学习成绩、身心健康等,使家长对帮扶工作和学生在校表现有了更深的了解。受访学生家长表示,学校的家访活动传达了党和国家的相关教育扶贫政策,坚定了学校寄予孩子的厚望,帮助了贫困的家庭树立了信心,进一步建立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信任,同时也让孩子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为家庭特别是孩子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感恩励志意识,为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提供了动力,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生命科学学院 张伯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