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联席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127

    9月20日,2020级学生军训联席会在我校新五五四楼党校教室召开。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国防教育教研室工作人员,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全体帮训教官和2020级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寇玉鹏主持。

    会议伊始,中国人民解放军32150部队赵峰上尉对此次来到河南师范大学担任学生军训工作感到十分荣幸,并代表此次全体军训教官向校领导和全体到场老师表示感谢。他表示即使今年军训时间短,任务重也保证按时完成学生军训任务。随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和蒋晋光对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考核办法》、《军训先进评选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希望全体教官和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并执行。

    党委学工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宏伟发表总结讲话。首先宣读了今年新生军训编制情况,并指出今年军训期间各位辅导员就是每个连队的指导员。随后,他结合往年军训情况,做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准确把握学生军训特点。此次军训时间短、任务重,新生之中身体素质普遍较差,个别学生还存在潜性疾病。为此,他特别强调每位辅导员都必须准确把握学生现阶段身体健康状况,各位教官也要根据情况制定科学的对策和训练方法,在确保学生军训安全的同时完成军训任务;第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军训的理念。安全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他要求每位辅导员跟班训练,严格落实《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军训期间各学院政工干部主要工作职责》,充分了解《学生军事训练规定》和《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军训期间突发安全事件处置预案》,快速准确地了解和把握学生的身心状态,及时发现并处理学生在训练过程中各种显现的和潜在的问题;第三,要科学评定学生军训成绩。军训与学生成绩密切相关,各位教官和辅导员老师要严格依据《考核办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为学生打分;第四,他希望各位辅导员和教官要相互配合,全心全意投入军训,追求环保健康军训,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军训期间纪律规则,保持部队良好的军容风纪,把每一个连队都训练成为作风优良的优秀团队。

    军训是大学生的入学第一课,是人生新起点的第一课。长期以来,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军训作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帮助大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我校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与帮训部队共同努力,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军训任务。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