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情系国家迎盛典 千里万里共婵娟——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2132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20年初,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变成了资深的“宅男”“宅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我国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沉寂已久的校园也因你们的到来重焕生机。但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进行,在这喜迎中秋国庆“双节”之际,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将“非必要不离校”变成一种行动自觉,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在此,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爱国者”,凝心聚力显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让世界为之瞩目,伟大抗疫精神在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孕育形成,成为当下的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最为亮丽的精神标识,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的归属感。让我们学做一名“爱国者”,认清疫情之下青年人肩负的使命担当,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用行动抒写情怀,心有所定,奋发有为,为战胜疫情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二、做“感恩者”,自觉宅校守安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见证了无数战士在危难中挺身而出,感受到无数危难中的人间温情。当下,我们的校园生活井然有序,生活如常,离不开我们敬爱的师大老师、默默奉献的师大工作者,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我们返校后学习生活的一如往常。正如鲁迅所言:“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无数力量的支撑、无数人的付出,搏得了此时的“家人闲坐,灯火可亲”。让我们学做一名“感恩者”亲朋、社会、于民族、于国家,用心感知人间温情,用行动守护幸福安康。

三、做“文明者”,心系疫情创新风

人生是一本书,文明是第一页。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的守护,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杜绝大声喧哗,保持学习场所的安静整洁;食堂用餐文明礼让,珍惜粮食,减少奢侈浪费;参加音乐、观影散场,不随意丢弃垃圾,守护美好校园环境。师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争做“文明校园”代言人,增强创建文明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文明校园大家创”的理念,让文明之风吹遍师大校园的各个角落,在师大这片土地上,共创疫情之下的文明新风尚。

亲爱的同学们,中秋佳节与国庆盛典“相遇”,师大的美好也与你们定时邂逅。今日的复学机会来之不易,只有我们凝心聚力、共同守护,才能巩固好防疫成果,才能在“复学”的基础上,步步为营,拥抱更安全、更美好的生活。今年“十一”,师大与你同在,让我们共同努力,静盼疫去,收获一个意义非凡的“双节”假期。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人民武装部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