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国之一字·笔尖传承”——美术学院举办字体设计大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206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汉字文化的深入了解,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思想素质,加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展现美术学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和新颖设计。美术学院于10月12日至17日成功举办了“国之一字·笔尖传承”字体设计大赛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团委办公室承办,全体本科生共同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由活动负责人编写通知,通过班级群及官方平台对活动进行充分宣传并发布相关活动要求。活动期间,参与者紧紧围绕设计主题,运用形式多样的绘画材料和新颖的设计思想将自己对汉字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加以表现,作品构思巧妙,表现方式多样。作品内容丰富,充满奇思妙想和对祖国汉字文化的喜爱之情,借此诠释对祖国的浓厚情感,表达对于祖国的热爱。活动后期,由专业老师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在美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宣传展示。至此,“国之一字·笔尖传承”字体设计大赛完美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对汉字形象的设计,展现美术学院良好文化氛围,体现出美院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丰富大学生活,激发同学们对汉字的深入了解,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美术学院 李雪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