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文学院开展牧野中心小学线上支教面试活动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406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助推精神文明建设10月21日晚文学院在崇文楼103、104教室开展2020年牧野中心小学线上支教面试活动。活动负责人及三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面试。

面试共分为自我介绍、教案展示、教学规划三个环节。面试学生学生精心准备、踊跃参与其中。在教案展示环节,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艺洁以清晰的逻辑线索、模块化的教案呈现脱颖而出。在教学规划环节,学生根据面试者所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的教学规划自主阐释。当被问及如何促使传统国学深入当代小学生心中”时,2020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孔程程回答道:“国学文化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采用丰富多样的,为学生所喜爱的形式为知识载体,而后将国学内化其中,在潜移默化中促进学生知识积累”。

牧野中心小学支教作为文学院精神文明创建特色活动,历届支教吸引众多同学参与其中,支教成员负责的态度、认真的准备工作以及丰富的教学内容得到了牧野中心小学老师和学生的肯定。面试结束后,活动负责人表示,将秉持严谨认真、公开透明的原则,从品学兼优、素质过硬、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及志愿服务精神的领悟等方面综合考虑确定最终人选。

(文学院 王菲 赵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