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507

   10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会,与来自我省大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学生、教育工作者代表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等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王国生指出,办好学校思政课,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扛稳政治责任,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牢牢守住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要坚持守正创新,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系统推进,突出融入实践,持续推进思政课程体制改革、质量提升,确保教育效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级党委书记带头落实联系学校制度,坚定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凝聚全社会做好学校思政教育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唐新受邀参加会议。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畅作为全省唯一学生代表在会上以《思政课滋润我涵养家国情怀》为题做交流发言。

   苏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表现良好。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两次)、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团员、河南师范大学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卡点执勤18天,累计登记信息3400余条,为900多村民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质;同时,主动响应号召,将8000元国家奖学金作为特殊党费全部捐出。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人民武装部 陈 辉 李月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敦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