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853

10月17日至19日在郑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南赛区决赛中,我校学生向俊颖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高校组)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司法厅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据悉,自活动通知下发后,大赛共吸引了全省百余所学校170名演讲选手参加,向俊颖在法学院赵东方老师的指导下,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主题,一路过关斩将,与来自全省其他市其他高校的多名选手激烈角逐,凭借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稳健自信的台风荣获省二等奖。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实践。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宪法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我校积极参与“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丰富了校园普法教育方式,引导和促进广大师生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荷/文 赵 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