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美术学院举办“抵制浪费,习惯养成”手帐制作大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434

“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为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习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10月17日至10月22日,美术学院成功举办“抵制浪费,习惯养成”手帐制作大赛。

此次活动要求参赛者围绕活动主题,以绘制手帐的形式,用文字和手绘来记录自己对节约粮食的心得体会以及有关粮食问题的科普内容。活动期间,参赛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作出了许多构思巧妙、风格独特的作品。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正以实际行动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约文明,争做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先行者,同时也营造了我院“抵制浪费,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活动后期,相关负责人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在学院官方平台进行推送展示。

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此次活动旨在唤醒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引导同学们梳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教会同学们合理消费,努力形成“崇尚节约、摒弃浪费、拒绝攀比”的校园文化风尚。

(美术学院 石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