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举办第五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的活动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211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决定开展第五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疆心比心·情系师大

二、主办单位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三、承办单位

外国语学院

四、组织机构

  问:陈广文  李学志

  长:王宏伟  包晓光  刘国兵

副组长:赵红杰  寇玉鹏  蒋晋光   

  员:吴耀武  赵   邓晓刚  杨全喜  李朝阳  刘    朱国超  张 

        张东亮  苗山根  张  瑾  马淑明  张颜勇  康淑霞  吴广飞  翟 

        田月红  林安春  王秀杰  王    徐忠奎  单一飞  白   

五、活动时间

202011月—202012

六、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七、活动内容

1.“疆心独运·选贤语能”普通话演讲比赛

 

以“增强民族自信,共筑民族团结”为主题,采用“结对认亲”的帮扶形式。比赛将融合阅享经典书籍片段、重温经典电影情节等形式,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营造学校民族文化氛围,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和团结,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预赛:各学院自行组织

决赛时间:1127

决赛地点:求是东楼思政平台

2.“疆爱托举·律动心弦”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将我校特色体育表演、竞技活动融入其中,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在运动中加强交流合作,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建立友谊,从而进一步增强我校各民族学生的凝聚力,推动我校民族团结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时间:1121       

活动地点:东区操场

3.“疆情同结·育汝于成”暖心课堂

暖心课堂活动在做好校园内部线下教学的同时开拓线上教学,通过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联通疫情较为严重的新疆喀什地区中小学生,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授课,并开展心理辅导等特色教学活动。

活动时间:1114-1128       

活动地点:东综教室302327

4.“疆心相印·展望疆来”民族文化摄影展

民族文化摄影展以“续写家乡情,共筑民族梦”为主题,以摄影照片的形式,反映各民族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历史古迹、百姓生活、生态特色文化等相关内容,彰显各民族乡土风情和文化特色。

展览时间:1112-1122       

展览地点:帕瓦罗蒂音乐厅门前

5.“疆心比心·情系师大”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项目中的优秀成果。

活动时间:1210       

活动地点:帕瓦罗蒂音乐厅

八、奖项设置

本届“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共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以学院为单位),由党委学工部(处)颁发奖牌,每个系列活动根据实际情况设置相关奖项。

九、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开展“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形式,作为新时期深化大学生民族团结思想教育的重要举措,认真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广大同学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效推进营造和谐校园氛围的进程。

2.扩大宣传  增强实效

各学院要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疆心比心·情系师大”民族团结特色活动中来,通过活动切实达到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牢固文化自信的目的;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增强其文化传承和民族团结意识,提高各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底线。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2011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