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河南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论坛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543

11月5日至11日,河南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系列论坛分别在河南科技大学和河南理工大学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继东、副处长徐军保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151所高校的党委学工部长和160余名高校辅导员参加论坛。开幕式由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继东主持。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参加学工部长论坛并作典型发言,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晋光、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芳、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原方参加辅导员论坛。

在高校学工部长论坛中,王宏伟结合学校实际,以“共抗疫情显担当 多措并举促成长”为题,从三个方面做出具体汇报。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始终与学生在一起,切实担负起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创新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中成长,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我校因时而进、因时而新,通过聚焦思想引领、聚焦学风建设、聚焦载体创新,积极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强化我校学生勇担使命、共抗疫情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深化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

此外,本次论坛集中展示了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果,王芳就省“青心之声”辅导员工作室作出发言,她围“工作室的前世今生”“工作室的目标定位”“工作室的初步建设”“工作室的运营情况”“工作室的工作展望”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青心之声”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运营情况,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的特色做法,彰显了我校辅导员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和创新育人的职业风采。

长期以来,我校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巩固将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成果,全面展现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秉承“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人民武装部 张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