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举办河南师范大学“中国电信杯” “记时代乡音 讲脱贫故事”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14578

各学院(部):

为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见证国家脱贫攻坚成效,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形成美丽乡村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强大力量,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拟举办“中国电信杯”“记时代乡音 讲脱贫故事”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记时代乡音 讲脱贫故事

二、活动时间

2021121日——2021315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承办单位:旅游学院

赞助单位: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

五、活动内容

(一)微视频大赛

1.视频内容

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特色饮食、风土人情、传统民俗、非遗文化、文明礼仪等内容,通过随拍、观察、记录、比较、感悟等创作手段,创作各类能够展现新时代农村景象的微视频作品。

2.视频要求

1)坚持积极向上总格调,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语言准确规范,避免使用模糊语言或不规范图像。作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

2)作品时长不少于30秒,不多于3分钟,分辨率最低要求为1280*720

3)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品。若作品中的画面、片段、歌曲或音乐含有非原创性内容,片尾字幕中要以文字标注其来源。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二)征文大赛

1.征文内容

围绕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惠民政策、民生福祉、奋斗故事、幸福生活等,以朴实真切、内容鲜活的文字,真实反映我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记录乡村新变化与奋斗中国的显著成就。也可讲述学生受学校资助后,家庭及其本人生活变化的故事。

2.征文要求

1)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能从历史的视角反映现实,富有时代气息。

2)文稿控制在2000字以内,需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单位、学号、专业、年级及联系电话等信息。

3)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原创,一经发现核实有作假情形即取消参赛资格。若参赛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三)摄影大赛

1.摄影内容

围绕村容村貌、乡风民风、农业丰收、科技兴农等主题,通过真实的新老景象对比,全方位、多视角记录乡村巨变,展示脱贫攻坚成果,让美丽乡村入画。

2.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要传播社会正能量,立意鲜明、场景真实、视觉突出、内容丰富,强化对比元素在作品中的应用。

2)作品征集以电子投稿的形式进行,围绕所选主题报送不少于两幅的摄影作品(同一主题的新旧对比影像各一幅),单幅、组照(限4-6幅)均可,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单幅作品不小于5MJPG格式,彩色、黑白不限。

3)参赛作品画面上不得显示作者姓名,不得加水印、边框及题字等。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允许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包括对影调和色彩等进行适度的后期调整。

4)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本人原创,无版权和肖像权争议。如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引发法律纠纷,由作者自行承担。

    特别说明:对于上述视频、征文和摄影作品,一经参赛,即视为参赛者同意主办方拥有其参赛作品使用权,主办方可以以任何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不再对参赛者支付额外费用。

六、报送要求

2021315日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参赛作品上传至电信天翼云盘指定位置。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各学院(部)提供负责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电信公司负责添加至云盘大赛目录;

2.电信公司对各学院(部)负责人进行权限设置,并提前在每个学院(部)的文件夹内按微视频作品、征文作品、摄影作品设置三个子文件夹;

3.每个参赛作品文件夹内需包含作品和《作品报送单》(附件1),文件夹按“年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学院(部)负责人对本学院(部)的微视频、征文、摄影作品进行审核、预览,并填写《作品汇总表》(附件2),一并上传。

七、评审规则

1.征集截止后,微视频和摄影大赛采用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初审的入围作品,将通过“新乡电信”官方抖音号展示和投票。最终按照专家评审得分占比50%,点赞数+转发数占比50%评选出最终奖项。

2.征文大赛由旅游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新乡电信官方抖音号:

八、奖项设置

微视频大赛、征文大赛、摄影大赛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

一等奖:5名,小米电子书阅读器+10个第二课堂学时+证书

二等奖:20名,小米运动手环+8个第二课堂学时+证书

三等奖:50名,小米运动耳机+6个第二课堂学时+证书

优秀奖:100名,小米充电宝+3个第二课堂学时+证书

联系方式:

党委学工部  陈  辉   3326208 

党委研工部  冯  森   3329236

旅游学院   王佳琪       耿  妍  

电信公司   邹明娟       郑延恺   

   

附件1:作品报送单.docx

附件2:作品汇总表.doc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20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