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举办河南师范大学 “百年党史青年说·百部作品庆百年” 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8928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校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校决定于2021329日至412日开展河南师范大学“百年党史青年说·百部作品庆百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党史青年说·百部作品庆百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

四、作品内容及形式

参赛作品内容,要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这个主题,可以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奋斗史,也可以是新时代党员的先进事迹等。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表现形式包括演讲、朗诵、舞台剧、音诗画等,鼓励创新。

五、活动时间及安排

1.每学院(部)推荐不少于4件作品,并严把质量;学生个人作品可直接向党委学工部自荐参赛,学生自荐参赛作品不计入学院(部)推荐名额。

2.作品时长:演讲、朗诵、舞台剧、音诗画等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

3.参赛作品视频及报名表于412日前发送至邮箱hsdmyxcb@163.com,作品视频为MP4格式,大小不超500M

六、作品评选与展示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统一对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学校将集中予以表彰(具体另行通知),部分优秀作品将通过有关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和推送;同时,择优推荐参加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全省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活动。

七、其他事宜

1.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报名参加大赛,请各学院(部)予以积极支持。

2.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一旦发现抄袭套用,取消参赛资格。

3.未尽事宜,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陈     3326208

        曲培栋   3326928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百年党史青年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