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推行“金钟罩”反诈系统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21557

各学院(部):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预防电信诈骗,降低我校电信诈骗发案率,切实保护学生利益,维护校园稳定环境,现就关于注册终结诈骗服务号”,推行“金钟罩”反诈系统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学院要充分宣传电信诈骗危害和防范技巧,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二、推进注册“终结诈骗服务号”--“金钟罩”反诈系统工作,要求本院学生尽早注册,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三、以学院为单位汇总报送本院学生注册情况,4月15日18点前将本院学生注册情况简要汇总后(加盖公章)报送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报送材料含本院学生总数、注册总数、学生个人注册成功的手机截图等,通过U盘拷贝电子材料压缩文件,学院报送的总文件夹下各年级要单独归类整理。

四、具体操作流程:

1.搜索“终结诈骗服务号”,并关注该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的“金钟罩”选项注册;

3.点击“登录”将小程序和自己的微信绑定;

4.用个人的微信号登陆后选择下面的“点击注册”功能,并填写归属单位(河南师大社区警务室)以及个人标签;

5.在注册成功后点击页面中的“添加家人”功能,该功能可以对家人进行实时保护,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网址等手段对用户的家人实施诈骗时,用户会收到系统的警示信息。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