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百部作品庆百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作品评审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85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8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百部作品庆百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作品评审在平原楼201会议室举行。

本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采用线上视频录制、投稿与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的作品紧扣大赛主题,深情讲述党史故事,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生动地呈现在评审老师眼前。评审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审阅,对选手作品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从专业角度对其进行打分。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90项。其中,以说唱形式讲述党史故事的作品让评审老师耳目一新,大家表示,讲述党史故事要不局限于教育讲座,召开主题大会等固有形式,而是要与时俱进,继往开来,以更加包容、多元的方式拓宽传播辐射面,连接起讲堂内与讲堂外广大受众,让红色故事在祖国的广袤大地流传。

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本次大学生讲党史大赛评审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同时也为创新党史传播方式提供了一个有力平台,对促进大学生学好党的百年历史,讲好党史故事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学生处 陈 辉 马克思主义学院 帅 胡贤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