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之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605

5月9日,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第二十八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生物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晋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各学院团委书记到场参加活动,本次决赛由外国语学院五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的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分为非专业组与专业组,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各参赛选手紧扣“家国情怀”演讲主题,紧密结合实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将自己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融入英语演讲中,凭借饱满的情感与精湛的发音技巧赢得阵阵掌声,以极强的感染力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同时,振奋人心的视频和精心制作的PPT与活动主题相呼应,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震撼。即兴演讲环节旨在考验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各选手根据随机抽取到的题目进行即兴演讲,或紧张,或从容不迫,选手们展现了优秀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良好的英语素养。

活动最后,张长辉老师对整场比赛作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然后结合选手的现场表现,对选手的演讲语速、情感表达、视频背景和即兴演讲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演讲比赛决赛最终评选出非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百年党史峥嵘路,砥砺前行家国情”为主题的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决赛,紧密结合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这一现实条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颂扬党领导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给各学院学生提供一个情感表达的舞台,促进各学院学生相互学习交流,积极展现师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 郭培霖/文 别庆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