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外国语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12

切实提高外国语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加强师范生综合素质培养,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学院报告厅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2019级辅导员刘晓涵、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级师范类学生参与。

在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会中,四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以说课的形式围绕教师基本教学过程依次展开分享,从课程大纲到个人素质能力的提升,从教学基本步骤到教学手段设计,四位分享人言传身教,为我院低年级师范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教学分享课。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四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结合专业知识、竞赛经验、教学理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做出总结,他强调身为师范院校学生,应当立鸿鹄志,树立远大志向,更要行脚下路,练好教学本领,笃实前行,不骄不躁,方能行稳致远。

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师范专业的职业要求,坚定了对教师行业的目标和决心。今后,将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师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断努力,为国家教师教育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 赵兰格/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