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花之语”杯说讲课大赛初赛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17

为提升学院师范生专业技能与素养,引导学生掌握信息化教学技能,5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卓越化师社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花之语”杯说讲课大赛初赛。

比赛前期,学院各年级已在内部采取五分钟自由讲课的方式进行初步选拔,共选出75名选手参与初赛。初赛中,各位选手将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充分展现,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课堂互动环节,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

本次初赛分为基础知识笔试和现场电子教案设计两场考核。笔试内容包括高中化学知识和教学论内容;选手需从给定的五个高中教学课题中任选一个进行现场教案设计,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各选手在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的设计各具特色,独具匠心,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

本次初赛将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参与后续的比赛。“花之语”杯说讲课大赛是学院长期、定期开展的活动,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促练,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巩固其基础知识的同时,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水平。

(化学化工学院 苏甜甜 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