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蝉联优秀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287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公布《关于对2019、2020年度全省高校资助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通知》(教资助〔2021〕177号),我校蝉联“优秀”单位。

为推动各项资助政策落实,规范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每两年对全省高校进行一次资助工作绩效评价,通过学校自评、专家组复评、实地复核、满意度调查等形式进行。省教育厅抽调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专家分别对151所高校进行了集中复评,并对53所高校实地复核。我校在日常扎实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迎检,获此殊荣。

长期以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政工干部认真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各级各类资助政策按照“精准化资助、纵深化育人、立体化宣传、规范化管理、多元化获取”的工作思路,对学生家庭深怀感情,对脱贫攻坚勇担责任,通过奖、助、贷、勤、免、补、“绿色通道”等17项措施,互相搭配,综合施策,确保学生入学无忧,上学不愁,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2019、2020年,我校共评选国家奖助学金21624人次、办理国家助学贷款17648人次、其他各类资助10066人次,实现了“应知尽知,应助尽助,应贷尽贷”,实现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资助”“育人”并重,着力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等长效育人机制,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张 迪 王姗姗 责任编辑 蒋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