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335

近日,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100年党史100问”——“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认真答题,展现师大师生良好学习风貌的同时,掀起了党史学习的新热潮。最终,我校累计总积分1191480分,斩获本科高校组特等奖第1名,4名学生在115万参赛者中排名前100,10名学生进入本科高校组前100名。

据悉,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由专家制作1000题党史知识形成答题题库,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在线上通过答题系统作答。据统计全省教育系统约115万人参与线上答题,本科组参与人数为62万。我校从活动开始首日总积分就占据本科高校组榜首,并一路领先至比赛结束。

为党育人争先进,为国育才立示范。我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校积极创新育人新载体,围绕立德树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有效发挥党史育人功能,丰富学生学习内容,活化教育学习模式,让广大师生对党的历史了解得更多、更全面,理解得更深、更透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是新时代青年知党爱党,知史爱国的必由之路。

下个阶段,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学习党史动员大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青年握好时代的接力棒,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陈 辉 姜 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