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学化工学院“弘文励教庆百年·青春担当传校风”主题助学志愿服务暨招生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11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融入志愿服务实践行动中,发扬党的精神,7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云支教招生宣传团在化学北楼前举行“弘文励教庆百年·青春担当传校风”主题助学志愿服务暨招生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志愿者及负责人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基础,分为线上志愿服务和招生宣讲两大核心工作,志愿者征集信息发出后,学院同学们报名热情高涨,学院团委认真考虑、层层选拔,最终招募了来自省内外13个地区的优秀志愿者和宣传员共41人,组成“弘文励教庆百年·青春担当传校风”招生宣传团。学生志愿者、宣传员将于本次暑假期间利用线上平台面向初、高中学生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线上辅导和招生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负责人王新雨向团队成员介绍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目标定位和基本任务,将全体成员分为五个志愿者小组,并在资料收集、外宣内联、细节把控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以保证后续线上辅导和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她交代志愿者们应积极为学生解惑答疑,讲究方式方法、做好课程整体设计,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志愿者们仔细聆听、情绪高昂。随后,活动宣传员针对此次活动拟定实施计划,为助学志愿服务、招生宣传的展开做好铺垫。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及负责人员在化学北楼前合影留念,至此,助学志愿服务暨招生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倚梦扬帆,载阳同舟。本次助学志愿服务暨招生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帷幕。此次仪式的圆满结束,不仅完成了对本次实践活动整体的安排部署,推动了活动进一步的发展,同时也为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范辰辰 王新雨 责任编辑 张 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