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化风润物,师语育人”——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暨“化风”科普支教启动仪式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164

春风化雨,桃李不言自成蹊为躬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化学化工学院结合“俊甫计划”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组织青年学生积极开展科普支教实践活动7月12日下午,学院“俊甫计划”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化风”科普支教服务启动仪式在获嘉县太山乡第一初级中学举行。获嘉县教体局、太山乡中学、我校团委、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支教服务团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仪式。

首先,双方介绍了出席人员。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曹锟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特别是对“俊甫计划”卓越教师班的开办背景及本次支教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重点介绍。随后,队员丁泽锐进行代表发言,他对给予本次支教服务信任及支持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立志在“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中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科普支教工作。双方举行授牌后,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进行讲话,他对“俊甫计划”拔尖人才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参与本次支教服务活动的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工作过程中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发挥百年化院的光荣传统;二是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精心做好谋划和落实;三是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获嘉县教体局副主任王增光代表县教体局对支教服务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获嘉县中心校及太山乡第一初级中学的整体办学情况和乡村教育发展困难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增光以“传薪火、接地气”寄语支教服务团成员,希望同学们将先进文化理念带给参与支教服务活动的青年学生们。他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校老师会“当好助手”,校领导班子会“搞好服务”,教体局会“做好后盾”,祝愿双方学生“结好对子、做好朋友”,留下友谊,带走回忆。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及支教服务团合影留念。本次启动仪式的展开标志着“化风”科普支教服务活动的正式启动。支教服务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会将青春、活力、信念投入本次支教服务活动中,高度重视、认真推进支教服务每一项细节任务,以实际行动加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化学化工学院 郝慧中 丁泽锐 责任编辑 蒋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