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暑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988

714日至16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2021年暑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世涛,研工部部长葛勋,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党委书记韩春红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郑州轻工业大学的110余名辅导员参加培训。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蒋晋光主持开班仪式。

陈广文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和培训研修中心向参与培训的专家、学员们致以热烈欢迎。结合“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培训主题,陈广文勉励参训学员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贴心人。

张志坚对参训学员们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培训的主要任务;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成效。

本期培训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特邀华东师范大学韩春红、河南省舆情监测中心柴静、河南省委党校胡隆辉、上海交通大学梁钦、河南师范大学葛照金等专家领导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学员到我校生物资源博物馆、唐庄干部学院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结业仪式上,各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期培训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探讨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理论与路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学生处 陈 辉 任 艺 责任编辑 崔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