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强化信念战汛情 勇于担当守家园 ——告师大学生书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891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受台风“烟花”影响,全国多地频发自然灾害,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我校受到较大影响。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顺利完成了在校学生的转移安置,妥善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为进一步凝聚广大学子力量,携手共渡汛情难关,在这防汛救灾的关键时刻,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战汛信心,服从领导指挥

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防汛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警惕,服从指挥,积极配合防汛救灾工作。同时要密切关注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汛情的信心。

二、增强防护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当疫情遇上汛情,须特别注意自身健康安全。注意饮食饮水安全,不饮生水,尽量饮用开水或瓶装水,入口食物烧熟煮透,防止病从口入;注意环境卫生,对泡水后的室内外场所进行清理消杀,并做好灭蝇灭蚊工作,防止细菌传播;注意个人卫生,蹚水后及时清洗皮肤,强化各项防护措施,安全度过汛期。

三、展现青年担当,共筑汛情防线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豫”难而上、闻“汛”而动、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中去,战斗在生产自救、生活恢复、秩序引导、救灾救困、帮扶互助、维护稳定的防汛救灾工作中,展现出师大学子 “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凝聚起师大人听党召唤、甘于奉献的磅礴青春力量,共同构筑起守护家园的有力防线。

同学们,暴雨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待阴霾散尽,洪水退去,齐聚美丽的师大校园!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