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风雨同舟勇担使命 抗洪抢险守护师大 ——告师大全体政工干部书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1000

师大全体政工干部:

暴雨袭来,防汛救灾工作形势复杂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我校防汛指挥部扩大会议要求,坚持把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作用,在抗洪抢险一线彰显师大政工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全体政工干部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全体政工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严阵以待,随时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到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以人为本,秉承生命至上

面对险情要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在救灾各环节全过程,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坚决服务大局,科学统筹部署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体政工干部要自觉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在灾情面前保持理性、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以高尚品德引领全校上下守法遵规、科学抗洪。

四、防范次生灾害,提高人文关怀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学校正常工作秩序,杜绝松懈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掌握情况,做好信息报送和防汛准备工作,扎实做好受灾师生个人及家庭的帮扶救助工作,切实做好后期的卫生防疫工作,防范次生灾害。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2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