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418

91,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各学院(部)学生工作队伍积极组织师生观看。

追寻百年光辉足迹,感悟理想信念力量。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围绕“理想照亮未来”这一主题,讲述了我们党成立百年来那一个个关于理想的动人故事。“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理想是石,铸就奋斗征程”,核动力专家彭士禄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拉齐尼一家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理想是路,开启幸福生活”,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践行初心为人民谋发展,张桂梅坚守大山用教育改变女孩命运;“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勇于逐梦、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了青春力量。

观看完此次《开学第一课》,师生都感触深刻、备受鼓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一代要勇敢地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向‘开学第一课’中的榜样学习,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向着新征程奋勇前进。”软件学院辅导员张清宇表示,将与学生一同学习英雄榜样精神,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传承中华文明、投身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何银磊发出青春誓言:“我们青年一代必定会立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的花!”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开学第一课”形象生动、富有内涵,对学生系统进行了一次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接下来,学生工作系统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引导各学院(部)认真开展总结交流,从“开学第一课”中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不断学习丰盈智慧,以勇挑重担磨炼意志,以务实重干增强本领,努力在新学期取得新成绩。

(学生处  陈辉  任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