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法学院召开考研分析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68

为帮助2018级学生提高考研积极性,解决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明确个人未来发展目标,99日下午,法学院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考研分析暨动员大会,学院院长于庆生、副院长郭少飞、研究生秘书徐晓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与。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赵东方主持。

会议伊始,于庆生结合学生考研意向调查结果,从法学考研分类、考试内容、报名策略、自我认知等几个方面分析了考研相关事项。他指出:选择学校与专业时,一定要明确自身需求,及时规划发展道路,在综合考虑就业计划、备考状态、理想城市、师资力量、专业排名等多种因素的基础上,确定自己的目标院校,并预祝同学们在2022届考研中取得理想的成绩。郭少飞根据当下就业形势和考研形势发表动员讲话,他提出:要明确个人发展定位,加强自身知识储备,及时关注相关资讯,从“远”和“近”与“内”和“外”这两个角度出发选择考研院校和考研专业,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一百多天的备考过程中,能够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积极进取,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此外,徐晓围绕教育部所发布的考研政策的调整,为同学们解读了2022年考研的特别规定,提醒学生注意考研时间节点、考试科目名称、复试命题要求等新变化,并通过线上互动,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困惑难题进行悉心指导。会议最后,赵东方针对推免政策、健康打卡、心态调整等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此次会议的开展,为考研学生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平台,着力解决各种实际问题,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考研自信心,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学生的深切关怀以及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

(法学院 赵东方 张志珍 责任编辑 崔 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