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凝聚抗洪防疫伟力”主题团课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学子不忘使命,勇于担当。91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新学期主题团课教育,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此次团课由学院团委负责人高岩锋主持。

本次团课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凝聚抗洪防疫伟力”为主题。首先,高岩锋对在暑期抗洪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中涌现的先进人物事迹做出肯定,同时指出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一堂深刻的思政大课、一本鲜活的德育教材,希望同学们以青年志愿者为榜样,牢记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接着,王文璐带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深入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最后,由暑期参加抗疫防洪的学子进行感悟分享,其中2019级本科生席俊奇积极投身抗疫防洪一线,他表示:志愿者服务不仅仅是青年学子发挥个人价值、反哺母校和社会的有效方式,更是完善自我的契机,青年学子应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主题团课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矢志奋斗拼搏、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为新学期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鑫雨 高岩锋 责任编辑 崔 扬